三都:乡贤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求学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乡贤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求学路

2023-08-25 17:55:4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三都县各村寨陆续开展乡贤会捐资助学活动,为2023年考取研究生、大学本科新生及成绩优异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激励广大学子见贤思齐、励志成才,在全县形成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在三都县普安镇高硐村的捐资助学活动,乡贤会共为3名研究生、33名大学本科生、4名成绩优异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56200元。

  “乡贤会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让我们看到长辈们非常重视教育,因此,我也要积极学习,学好本领,争取以后能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获资助学生潘安琪说。

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高硐村乡贤会自从2021年成立以来,村乡贤会、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社会爱心人士、村民等积极参与捐资,致力于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方面的培养。截至目前,共资助学生121人,总资助金额143600元。

学子领取助学金

  “现在我们村已经形成了一个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个奖学机制把良好学习氛围继续传承好,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人才!”普安镇高硐村乡贤会副秘书长张先峰说。

合影留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三都县始终把教育摆在民生之首,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水乡大地不断自我发力,不少村寨自发成立了乡贤会,不断凝聚乡贤力量,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赋能乡村振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23年秋季共有1888名乡贤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共捐助资金53万余元。(安金山 韦龙志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