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平塘新颜》实景演出魅力十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震撼!《平塘新颜》实景演出魅力十足

2023-08-25 17:47:18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2023年“畅游天眼·超跃引力”主题嘉年华系列活动之舞台实景剧《平塘新颜》在平塘天文小镇中轴迎宾广场首演,沉浸式实景剧魅力十足,吸引各地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感受平塘新貌与民族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这场精彩的演出,也为2023年“畅游天眼·超跃引力”主题嘉年华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现场

  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响起,《平塘新颜》舞台实景剧在《归来·眷念家乡》序章中拉开序幕。舞台上,表演者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由浅入深展现平塘乡村振兴成果、乡村旅游特色和民族文化。

  “每位演员都非常努力,同心协力地把这个舞剧完成。以驻村第一书记的视角,介绍平塘人民的幸福生活、百姓安居乐业的一个场景。”演员王东雷说。

  “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好,令我非常震撼,让我感受到了56个民族团结的力量,了解了少数民族的风情,以及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扶持与重视。”湖南长沙游客黎善豫点赞演出节目。

演出现场

  实景剧将恢弘大气的舞台布景与专业表演艺术融为一体,时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时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宏伟震撼的视觉文化盛宴。尤其是绚丽的灯光为表演者锦上添花,沉浸式实景剧引得台下观众频频入戏。

  “这个节目感觉非常好看,我真喜欢,祖国真强大。”湖南长沙游客黎以智深深被演出所感动。

  四川游客唐柒全被平塘民族风情所吸引:“这场演出民族特色十分浓厚,主题十分鲜明,舞台十分绚烂,所有的演职人员都饱含热情,我下次还会再来贵州。”

现场观众

  实景剧《平塘新颜》分为《归来·眷念家乡》《劳作·编织未来》《人文·民族色彩》《平塘·天眼之乡》四个部分,以故事性人物穿插,融入布依八音、咕噜跳月、民族山歌、毛南族打猴鼓舞等民族元素,充分展示平塘县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演出现场

  《平塘新颜》导演陈昶羽介绍:“我们总体想展现出平塘县的新貌,以乡村振兴为目的,以乡村旅游带动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经济。”(黄茜 陈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