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邀农技专家深入边阳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实操培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邀农技专家深入边阳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实操培训

2023-08-25 18:31:4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助推云岩区联系协作地边阳镇农业产业发展,切实解决农户在农作物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中的技术难题,日前,云岩区农业农村局主动联系、积极搭桥,邀请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蚕业(辣椒)研究所两位农技专家到边阳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实操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辣椒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和蚕桑种养殖管理技术,分别在边阳镇栗木村和新联村进行,周边种养大户、农户等120余人参与。

  培训过程中,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现场指导与演示教学的方式,根据当地气候、土壤等特点为村民讲解技术要点,让村民清楚直观地了解辣椒与蚕桑产业相关实用农业技术。

  在两位农技专家针对村民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一一解惑答疑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农业生产管理知识和技巧,希望把所学内容应用好,实现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