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学孔镇开展防汛知识宣传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学孔镇开展防汛知识宣传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3-08-11 17:56:19  来源:遵义日报

  眼下正值汛期,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仁怀市学孔镇党员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深入各村(社区),为群众普及汛期防灾抗灾的知识、应急转移路线和地点,确保在发生汛情时能够第一时间保障自身安全。

  “通过党员干部的宣传讲解,让我们知道了汛期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提高了我们的应急自救能力。”高峰社区李大爷说。

  学孔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网格微信群等载体,进行“线上”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对防汛、防溺水相关知识的知晓率;“线下”通过党员干部、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的入户宣传,向群众讲解安全避险、自救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警惕意识、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赵文偲)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