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无惧夏日炎炎 畅享生态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无惧夏日炎炎 畅享生态跑

2023-08-11 11:36:03  来源:三都水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为倡导低碳出行,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期,三都水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万人”生态跑活动。

  清晨的都柳江畔沿岸,已有多名三都市民从三都县城出发,沿着圣山大道跑向咕噜景区,一边跑步一边欣赏沿途美景,在绿意中畅快奔跑。

  “作为一名跑者,每天都能在这优美的环境下跑步,我感觉非常幸福、非常快乐。”参与群众韦学毯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三都生态环境、自然保护等环境建设,提高公众深度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意识,掀起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潮。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三都市民,我倡议:低碳出行,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参与群众向丹英说。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境内生态保存完好,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气候温润。据统计,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47%,是贵州省十个重点林业县之一,境内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万-5万个,荣获“中国森林氧吧”“中国生态魅力县”等称号。(李荣发 李世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