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彝族火把节:篝火升腾 点燃激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晴隆彝族火把节:篝火升腾 点燃激情

2023-08-11 19:4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1日电 8月10日晚,贵州·晴隆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文艺晚会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举行,上万人齐聚小镇共度火把狂欢。

  在“阿妹戚托”舞蹈以及舞台剧《火之魂》节目表演结束后,彝族同胞与游客一起点燃了火把,传递到篝火晚会现场,当熊熊的篝火点燃后,游客们高声欢呼,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篝火晚会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篝火晚会现场游客纷纷参与其中,用火把点燃激情。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夜晚。阿妹戚托景区金门广场是本次火把节篝火晚会的主要场地,这里的热情和欢乐感染着每一个人。近万名观众在篝火映照下,他们欢笑,他们歌唱,他们舞蹈......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妹戚托”彝族舞蹈。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妹戚托”彝族舞蹈。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我在这感受到当地老百姓非常幸福。他们的欢乐也带给游客们欢乐,欢乐不分年龄、不分民族,只有民族一家亲才能共同享有这种民族文化的氛围。”来自贵阳的赵女士说,虽然她是第三次来到晴隆,却是第一次参加火把节,这次活动给她带来了十分震撼唯美的旅游体验。

篝火晚会现场热闹非凡。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晴隆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之魂”演出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晴隆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系列活动包含祭火仪式、火把传递、祈福大典、文艺晚会,以及阿妹戚托景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及民族风情展演、晴隆文创产品购物节等。(班琛奇)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