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新田村500亩蜜柚管护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新田村500亩蜜柚管护忙

2023-08-11 11:30:03  来源:贵州日报

  8月,正是柚子管护关键时期,近日,仁怀市大坝镇新田村的柚农抢抓晴好天气,为柚子疏果套袋。

  在该镇新田村柚子基地,技术负责人杨第波来回穿梭在茂盛的柚子林里修剪枝条,不时走到工人身边,示范疏果套袋方法。“今年计划套30万个袋子,今年的雨水好,气候适宜,应该有个好收成。”杨第波说。

  给柚子疏果套袋,有效防治病虫害的同时,也提高了柚子的品质和商品价值。望着即将丰收的柚子,管护工人杨启泽算起了收入账。“我在合作社务工,年收入约2万元,加上两亩共8000元的分红,总收入近3万元。”

  柚子产业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带动了务工增收,还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我村500亩三红蜜柚将于9月中旬左右成熟上市,预计总产量可达20万公斤,产值约80万元。下一步,我村将修建冷冻库以便分拣和储藏,同时将建一个加工厂,以提升柚子的附加值,做强做大柚子产业。”新田村党支部书记杨万江表示。(通讯员 余甚君 赵林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