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开展旅游秩序“挂牌”管理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旅游区开展旅游秩序“挂牌”管理工作

2023-08-11 11:49:13  来源:自由自在黄果树
  为进一步规范黄果树旅游区餐饮、住宿等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部分市场经营主体不文明揽客、追客、拉客乱象,建立诚实信用体系,夯实文明诚信基础,形成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8月9日,黄果树旅游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挂牌管理工作。

  针对游客投诉商品、餐饮等领域突出问题,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涉及的两家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并对两家市场经营主体执行“不文明失信经营户”挂牌管理。

  据悉,自今年七月黄果树旅游区实施“不文明失信经营户”挂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以来,首次对不文明经营商家进行挂牌管理。《通告》明确指出对占道经营、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有效负面投诉等八种不文明失信经营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被列入“不文明失信经营户”的商家实行动态挂牌管理,挂牌管理施行一月一更新制度,即自挂牌公示之日起1个月内没有发生不文明失信经营行为的,可以申请移除“不文明失信经营户”,经审核后取消“不文明失信经营户”挂牌。
  接下来,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延续“挂牌”行动教育、震慑效应,着力解决游客反映强烈、违规搓拉客、市场经营乱象等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推动“挂牌”行动成果转化,增强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和行为,营造公平、有序、安全的经营环境和旅游环境,助力世界级旅游景区打造和旅游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芳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