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持续开展避暑季期间火车站环境秩序提升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持续开展避暑季期间火车站环境秩序提升工作

2023-08-09 19:57:0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区关于避暑季旅游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常态化推进火车站及周边环境治理,8月7日,南明区遵义路街道联合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区交管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明区大队、市人防办公室、市公交公司、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贵阳火车站派出所、贵阳火车站等多家单位部门,持续开展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劝导制止不文明现象,有效维护火车站及周边良好秩序,以扎实的服务保障工作来展现城市良好形象。

行动现场

  此次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整治按照“街道吹哨,部门协作、综合治理、提质生效”工作机制,由街道统筹组织,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协作打好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整治攻坚战。据统计,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清理门面延伸20余起、占道经营2起,收缴物品4筐、广告牌3块;清理喊客拉客等人员70人次,盘查闲杂人员150人次,处罚违法人员12人次;在火车站地下商场、公交站牌等区域内进行整治清理野广告及乱扔乱放垃圾4处、劝导不文明躺卧等现象7余次;检查营运车辆23台次,现场整改4台,开单1台,盘查社会车辆2台,均无异常;检查旅馆业19家,要求旅馆业负责人必须做好未成年人五必须、入住人员四实登记等工作,消防检查小宾馆21家,下达整改4家;检查商户50余家,发现未明码标价3家,餐饮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1家,健康证缺失1家并现场责令改正,现场制止1家违规抽奖促销行为。

  下一步,遵义路街道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火车站区域各种非法行为的打击惩处及不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力度,擦亮“城市窗口”文明形象,为来筑返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熊道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