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实事办到家门口 坑洼路面变平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实事办到家门口 坑洼路面变平坦

2023-08-09 14:28:0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从广信四季家园、肿瘤医院往南区域的老210国道有部分路面破损严重,尤其是下雨后坑洼积水,出行十分不便,希望巡察组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难题。”6月26日,云岩区马王街道的两位居民通过电话向区委第四巡察组反映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正在对马王街道及下辖社区开展巡察的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群众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召开组务会谈论研究。会后,按照程序将有关情况呈报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与区市政所取得联系,将群众反映的情况告知。同时沟通协调组、办、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共同跟进核实处理群众反映问题。

  “我们一起去这条路上走一走。”7月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与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区市政所有关人员对坑洼路段进行了现场踏勘。

  烈日炎炎下,路上通行的的车辆络绎不绝,路过坑洼路面时,部分车辆颠簸的同时轮毅还会产生明显噪音。一些路段由于没有设置人行道,行人只能在车流旁通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通过询问市政所工作人员并与路过群众攀谈后,区委第四巡察组了解到,该段路属于老210国道(大洼路路口—三桥批发市场)。因修建年代久且按照公路标准进行修建,路面未设置人行道,沿路无排水管网。受沿线燃气及供水改造影响,加之近期极端暴雨冲刷,道路损坏严重,但受限于资金压力,目前维护仅能做坑槽修补。

  “困难肯定有,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作为行管部门,我们应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勇博在与区市政所沟通时指出。

  区委第四巡察组建议管理单位近远目标相结合,近期通过加大对道路现场巡查力度,及时对路面破损坑洼处进行修补,并督促燃气集团加快燃气管道改造,恢复路面消除隐患,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远期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整体纳入改造计划的方式予以彻底解决,并同步向群众解释和答疑,争取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云岩区市政所加大了对该路段的巡查、管养力度,启动对破损道路的修补,投入资金近10万元,使用沥青再生车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总计面积约900平方米。附近群众告诉巡察组,新铺筑的沥青干净平整,乘车的舒适度提高了,以往的行驶“噪音”减少了,行人在经过时也不用提心吊胆了。7月下旬,该路段大部分破损区域已经铺上了沥青,惠及道路沿线群众近3万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