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爱贵州慈善信托计划”启动 将为贵州学子提供资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证爱贵州慈善信托计划”启动 将为贵州学子提供资助

2023-08-04 11:1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4日电 8月2日,由贵州省证监局指导、贵州证券业协会发起,由多个资本市场主体共同出资成立的的教育类慈善信托,“证爱贵州慈善信托计划”启动仪式暨贵州资本市场教育帮扶座谈会在贵州省毕节市举行。

8月2日,启动仪式暨帮扶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证爱贵州慈善信托计划”是一项长期的、标志性的慈善信托计划,计划成立时间拟不低于五年,将通过联合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单位,为贵州省符合公益帮扶条件的优秀学子提供关怀与资助。


8月2日,“证爱贵州慈善信托计划”启动。
8月2日启动仪式现场。

  该慈善信托计划由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西南业务总部牵头承办。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华能集团控股、贵州省及国内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参股的全国性信托金融机构。2008年,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在原贵州省黔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增资扩股重组而成。2009年1月,正式更名为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2月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正式按照“新两规”要求开展信托经营业务,同年3月正式恢复营业。

  作为中国慈善联合会及贵州省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华能贵诚自重组开业以来,持续倡导“财富向善、金融向善”精神,借助信托优势,将慈善信托融入到企业各项业务发展过程中,最广泛地动员社会公众尤其是客户主动认可慈善信托并积极参与其中,不断促进慈善事业丰富与发展,探索慈善信托差异化、可持续化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