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多家企业上榜贵阳贵安民营企业10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多家企业上榜贵阳贵安民营企业10强

2023-08-04 14:37:4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2022年贵阳贵安民营企业10强榜单发布,云岩区辖区企业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微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连强科技有限公司等上榜。

  据了解,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新型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云岩区规上工业企业,连续多次获得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年度称号并入榜“贵州民营企业100强”。

  “凭借扎实的研发生产实力和稳健的市场推广能力,今年6月,益佰制药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子榜单‘2022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位列42名。公司已连续18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益佰制药负责人、云岩区政协委员窦雅琪表示,下一步,将奋力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强优势企业,做优高端医药产业,全力配合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改制工作,积极在医药制造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强省会”贡献益佰力量。

  在云岩,不仅有以益佰制药为代表的本土民营企业长期扎根,还有以贵州微芯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鲜血液注入。

  2021年12月,贵州微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云岩区协同创新工业集中发展区首家入驻园区的企业投入试运行。作为云岩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招商项目,该企业注册资金4亿元,在芯片测试、板卡制造、半导体研发、整机一体化设计等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主要业务包括可穿戴式设备、服务器生产制造等方面,在电子信息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引领力。2022年该企业完成产值6.26亿元。

  “公司落户云岩,是综合考虑本地电力优势、用工优势、交通区位和营商环境的结果。从项目洽谈到落地,再到各部门通力配合助力项目投产,云岩区强工业、强服务的决心和力度都让人印象深刻,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是项目如期投产的重要保障。”贵州微芯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云岩区始终把民营经济作为“强省会”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撑,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数据显示,2022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6万家、“四上”企业8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05家;建成贵州电商集群总部基地,认定总部型企业数量达15家,位列全市第一。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实施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108个,引进优强数字经济项目18个。

  为持续提升市场活力,今年,云岩区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拓展业务、扩大投资、品牌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深化政银企合作,持续开展普惠金融系列活动,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让金融活水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切实守住民营企业“基本盘”。(赵倩倩)

电子信息制造业排行榜

健康医药产业Top10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