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推动文明创建 书写惠民答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推动文明创建 书写惠民答卷

2023-08-04 14:44:35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不断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让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将市民的“出行需求清单”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便民生活“满意清单”。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这样的酒都,爱了。”居住在仁怀市东城小区的市民程鹏说,位于城区的楠竹林公园持续完善服务设施,从服务的细微之处可看到文明城市创建给市民带来的好处。

  据楠竹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建立了24小时不打烊的网格化巡查机制,并实施楠竹林公园观云楼改造提升、揽胜园文化展陈、绿化增绿添彩、基础设施提质等项目。公园还合理划分舞蹈队跳舞区域,严格管控好噪声,并做好文明游园的宣传引导工作,让市民游玩更加舒畅。

  近年来,仁怀的交通“毛细血管”变多了、变壮了,为市民文明出行提供了保障。去年,仁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仁怀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对国酒大道南路五转盘至六转盘、醉美大道实施道路加宽微改造,拓宽了车行道,有效提升了车辆通行能力。

  市民张欣芹说:“道路加宽微改造后,不文明行车等行为减少了,‘微手术’带来的是文明城市的‘大治愈’。”

  农贸市场作为市民的“菜篮子”,紧邻居民生活区和城市主干道。在宽敞、明亮、整洁的杨堡坝农贸市场内,新鲜的蔬菜、品类丰富的调味品……买菜的市民精挑细选,摊主们称重、打包忙得不亦乐乎。在海鲜市场买好海鲜的市民林德琴说:“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区内各农贸市场的内外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在市场内购物心情很舒畅。”

  今年,仁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原有3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基础上,又新增了400个停车位。快递员陈荣升说:“现在仁怀城区各重要路段、小区周边非机动车停车位充足,骑手们送货取餐安心,大家都将车停放在划定区域内,‘小区域’内彰显了‘大文明’。”(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