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赛 全国职校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开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师生同赛 全国职校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开赛

2023-08-02 15:04: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日电 8月1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项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开赛。本次比赛日程为8月1日至8月4日。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项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开赛。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此次大赛采用“师生同赛”的创新型竞赛设计思路,结合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相关岗位对人才的知识、技能、素养要求进行竞赛设计,以团队方式进行,每队3人,包含1名教师和2名学生。大赛通过师生组队同台合作竞技的方式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师生共同提高,促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通过竞赛的方式,培养适应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工业化”所需的一流技术技能人才。

开赛式现场。新华网发(邱沁一 摄)

  本次竞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竞赛设备采用了行业新型绿色环保设备,融入绿色施工建造、智能建造技术,将最新的职业技能要求和行业新技术有机融合,构建低碳绿色竞赛环境。

参赛选手宣誓。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同时,此次活动通过竞赛推动中等职业学校装配式建筑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改革,促进职普融通、岗课赛证融通、产教融合、科创融合,满足产教协同育人目标,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的氛围。(邱沁一 戴佳玥)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