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归来!今年北京路大剧院40余台好戏将陆续上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蝶变归来!今年北京路大剧院40余台好戏将陆续上演

2023-08-02 15:12:0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北京路影剧院,是贵阳人心中的难忘记忆。7月25日,升级版的大剧院蝶变归来,迎来首场民族音乐会《华韵贵音》暨“这里有戏”文化艺术空间启动仪式。

  “十多年了,没想到这个老贵阳演出舞台还会再次向大众开放,太激动了。”在北京路大剧院门口,来来往往的老贵阳市民看到这热闹场景,纷纷驻足拍照发圈。

北京路大剧院演出

  “非常期待。今天看了首场演出,我觉得艺术韵味更浓厚了,整体呈现出的舞台效果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市民称赞道。

  当晚,首演音乐会邀请中央民族歌舞团首席指挥温锋超,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芦笙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杨胜文,中央音乐学院民族打击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打击乐演奏家魏然,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唢呐专业教师、唢呐演奏家张倩渊等黔籍音乐家与贵州省民族乐团共同演绎了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茉莉花》,侗歌《吃新》、唢呐《百鸟朝凤》、打击乐《龙腾虎跃》、芦笙《藏在深山的音符》等民族管弦乐经典曲目和贵州特色民族乐曲。

观众观看演出

  据悉,北京路大剧院前身是贵州省北京路影剧院,初建于1978年,1984年建设完成,作为贵州省重点剧场,这里曾接待过10余位国家领导人、17个国家外交使团,曾邀请俄罗斯芭蕾舞团、缅甸国家艺术团、印度国家歌舞团等40余个外国知名艺术团体到此演出。

  过去,北京路影剧院的舞台上,一代又一代文艺名家演绎了无数艺术精品,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贵州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历程。这里也因此成为老贵阳人心中美好的集体回忆。

  然而,伴随时代发展,剧院设备功能渐渐老化,直至停演……为繁荣发展贵州文化演艺事业,促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决定升级改造该剧院,并于2023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

  改造后的北京路大剧院,占地面积3612.47平方米,观众座位数达到了718个……一系列专业化、现代化的舞美设备“到场就位”。

演出现场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锡广表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从事舞台艺术创作生产的省属国有大一型文化企业,贵州文化演艺集团以北京路大剧院重启为契机,全力打造全省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和城市文化新地标,建好人民的剧场、艺术的空间、文化的引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繁荣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在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中作出文化演艺人的新贡献。

  “我们将根据不同观看人群的需求,不断丰富演出剧目类型及内容,以满足不同观众的观看需求。”贵州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介绍,北京路大剧院启动后周周有戏,好戏连台。

  接下来,8月到12月期间,剧院计划上演交互式民族音画《高原·听见贵州》、浪漫经典童话剧《灰姑娘》、儿童杂技剧《奇幻森林漫游记》、音乐情景剧《给自己的信》、话剧《巴黎圣母院》、开心麻花话剧《醉后赢家》、奇思妙想童话剧《白雪公主》、经典幻想童话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贵州花灯戏《云上红梅》《梅兰芳·蓄须记》、交响乐《交响贵州》、奇幻亲子音乐剧《绿野仙踪》、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42场演出。

  据悉,关于剧目相关票务信息,观众均可通过贵演票务、大麦网、猫眼票务、抖音等平台进行购票及了解详情。(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