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双龙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双龙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

2023-08-02 15:34:0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南明、双龙“五经普”清查工作,严格依法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8月1日,南明、双龙经普办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

会议现场

  会上,安排部署了“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并由区统计局经普办业务骨干现场授课,以理论加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单位清查总体流程和入户须知、清查表填写、行业类别划分及普查对象单位类型界定、清查系统平台端和采集端软件操作等方面内容,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同时,还通过现场实操演练和培训考试,提高普查员依法普查意识、清查业务和软件操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参会人员单位清查的工作能力。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此次经济普查各项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加强前瞻谋划、紧扣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经济普查的质量效率,确保质量抓普查,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为关键,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全过程。

  据悉、本次普查培训共分三期,覆盖南明、双龙指导员、普查员共计800余人。(谭升元)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