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生态气候优势 安顺经开区旅居避暑游持续升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依托生态气候优势 安顺经开区旅居避暑游持续升温

2023-08-02 19:04:39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再加之暑期的到来,安顺经开区凉爽的天气吸引了越来越多避暑游人的涌入,“避暑游”“旅居”成为旅游市场最受欢迎的主题。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依托宜居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凉爽气候,传统的美食和历史文化,打造了网红打卡点羊场康养十里荷廊、神秘阿歪寨、牛蹄关、飞龙谷、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等一批时尚、文化、生态、环保的吃住行、游购娱打卡地,旅游示范区逐渐形成。同时大力推动“旅游+多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推进本土旅游企业创新发展,推动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转型,大力发展度假、康养、养老产业。吸引了上万长沙、重庆、广州等高温城市的市民到安顺经开区购房避暑、旅居康养。

  重庆游客张中秀:“走进了21度的城市,体验了360度的人生,来了过后就感觉这里把我们吸引住了,这里空气好,环境好。我们来这里生活是多姿多彩,除了去旅居、康养,我们还组织了艺术团,我们现在艺术团成立过后,有时装走秀队、形体队、合唱队还有我们乐器队建立起来了,大家觉得比以往都不同,觉得到这里是一个不想走的地方,来了就不想走。”

  21度的城市,360度的人生。经开区依托本地特色和宜人气候,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避暑、旅居。当前,随着全国各地气温的逐渐升高,前来经开区休闲旅游的游客日益增多,“避暑游”正逐渐成为这个夏季经开区旅游的热销方式。

  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王晶

  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王晶:“当前,安顺避暑旅居持续升温,‘避暑经济’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我们依托安顺生态气候优势,大力发展避暑旅游,强化资源宣传和客源引流,促进了休闲康养、文化研学、运动健身、城市观光旅游等多业态发展,同时带动房产、餐饮、交通等方面的消费,实现将避暑旅居业态培育为提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有力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