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马尾绣在“中国丹寨非遗周”精彩绽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水族马尾绣在“中国丹寨非遗周”精彩绽放

2023-07-25 15:22:06  来源:三都水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第三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黔东南州的丹寨县拉开序幕,三都水族自治县马尾绣项目组团参加,组织水族马尾绣绣娘们于7月21日至26日期间,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行水族马尾绣技艺的活态展演和水族马尾绣文创产品的展示。

“中国丹寨非遗周”活动现场

  水族马尾绣享有刺绣中的“活化石”美誉,是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这次受到邀请参加活动,三都水族自治县选派了4名技艺精湛的马尾绣绣娘参加。三都水族自治县非遗中心主任潘小爽说:“能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对我们来讲既是展示展演,也是学习交流,在绣娘的选派上我们也尽量选取年轻、技艺好、沟通能力好的。希望能在这次大型活动中展现出水族马尾绣的独特魅力,让水族马尾绣技艺被看到、被了解、被喜爱、被传播。”

绣娘现场展示马尾绣刺绣技艺

  除了在活动上进行马尾绣技艺的活态展演,三都水族自治县非遗中心还精心挑选了近千件马尾绣文创产品在活动上进行展示和销售,观众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精美的马尾绣作品,还可以亲自参与到刺绣的过程中,感受到水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游客挑选马尾绣文创产品

  活动期间,水族马尾绣和来自全国多地的非遗技艺、非遗美食、非遗绝技代表名将汇聚在丹寨,开启为期6天的非遗盛宴。(罗朝兵 石雯雯 左乔宇)

游客挑选马尾绣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