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幸福“食”光!合力幸福大食堂飘出“便民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尽享幸福“食”光!合力幸福大食堂飘出“便民香”

2023-07-24 18:49:39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我老头子一个人居住,以前吃饭都是随便买点对付一下,自从这儿开了个幸福食堂,我天天都在这里吃,价格又实惠,味道也不错。我经常带着我的老朋友们一起来这吃,大家一起吃热闹。”7月21日午餐时分,住在云岩区万达广场附近的7旬老人冉大爷作为合力幸福大食堂万达店的常客,正在向朋友们进行介绍菜品。

  记者走进云岩区合力超市万达店内的合力幸福大食堂看到,食堂备餐区域干净整洁,烹饪、出菜、餐具回收清洗消毒等流程均透明。新鲜出炉的菜品整齐摆放在指定区域,由食客排队自取。同时,在主食区还配有米饭、稀饭、例汤,选择众多。

合力幸福大食堂正在陆续出菜。

  “我们每日的菜品都是用新鲜的食材进行现场烹饪,不用预制菜。菜品也会进行48小时留样,严格保障食品安全。”合力超市万达店店长文川表示,合力幸福大食堂是合力超市推出的一项以就餐便利、价格优惠、营养均衡为特点的惠民服务项目。

  目前,贵阳市共有三家试点门店,合力超市万达店就是其中一家试点门店,自4月12日开启试运营,该食堂很快受到附近居民的欢迎,成为了部分老年人和上班族的首选。

  “食堂每日分提供中餐和晚餐,烹饪42道菜品供食客选择,荤素搭配,让‘众口难调’变成‘众口可调’。”文川说,在万达店,共设置14桌就餐区,可同时容纳近70人就餐。

  据了解,合力幸福大食堂营业时间为每日早上10点至晚上8点,为顾客提供中餐和晚餐,消费方式为自助取餐、按量计价,配有例汤,并为5岁以下儿童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新鲜出炉的菜品。

  为满足顾客个性化消费需求,合力幸福大食堂还设有“合力自助炒饭区”“合力幸福大食堂团餐定制”等区域。除此之外,还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提供优惠价。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餐11.9元,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餐9.9元,9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餐7.9元。持低保证、残疾证的特殊人群可享每餐优惠价11.9元。

  “截至7月16号,合力幸福大食堂的三个试点共接待8万多人次顾客用餐。其中,老年人就有1万多人,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保障了老年人的健康营养需求,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川告诉记者。

  下一步,合力超市将不断优化合力幸福大食堂服务,逐渐在全市增加6家幸福大食堂门店,进一步便利社区居民生活,提升老年助餐服务、社区便民服务水平,增强市民群众“三感”。(陈飞宏 陈椤楠 李欣霖)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