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喜头镇包组干部服务群众“零距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喜头镇包组干部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7-24 18:17:37  来源:遵义日报

  从今年4月底开始,仁怀市喜头镇在全镇各村民组推行强组兴村“三个一”举措,进一步加强干部与群众的联系。

  该镇党委书记赵儒亮告诉记者,为切实解决包组干部情况不明、底数不清、目标不准等包组弊端,镇党委政府下决心推出“三个一”硬举措,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包组干部沉到一线,为解决群众所思所盼尽职尽责,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镇推出的“三个一”举措中,首先是画好一张组情图。镇党委、政府要求包组干部不仅了解所包村民组的详细情况,还要将该组的道路、森林资源、小溪河流等分布情况绘成图,做到一清二楚;其次,包组干部每月提供一份履职清单,认真梳理该月要履行的工作内容,并确定工作完成时间表;第三,工作组每月底召开一次工作小结会,回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方向。

  据悉,目前该镇98名包组干部全部沉到村民组,已绘制组情图110张、为群众办理实事126件、调解矛盾纠纷34起。(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