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提升城市功能品位

2023-07-24 18:17:36  来源:遵义日报

  “膳食要清淡少盐”“快乐健身、舞出健康”“每天一小步,健康一大步”……行走在仁怀市楠竹林公园,石板铺就的健身步道从公园中蜿蜒而过,标有路程长度和健康知识的标识牌沿途分布,鼓励群众“赏美景、行百步、健身心”。

  楠竹林公园作为仁怀市首个健康主题公园,将健康文化有机融入休闲健身活动之中,成为市民健身的新场所,也是宣传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的又一新阵地。

  “楠竹林公园人流比较密集,环境也比较好。我们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公园的绿色景观和健身设施中,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进而全面提升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楠竹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健康主题公园旨在倡导让市民在运动娱乐中获得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据介绍,健康主题公园以健康步道为基础,公园内的健康小屋、健康标识牌、宣传栏将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融入其中,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主题,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健康四大基石,让市民在散步和赏景的过程中获得健康小知识。

  近年来,仁怀市把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作为健康仁怀建设重要内容,经过对健康主题公园的打造,提升了城市功能和品位,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公益性健身场所。(王珣 游正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