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趣玩“天眼” 纵情水龙狂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夏日趣玩“天眼” 纵情水龙狂欢

2023-07-24 18:46:07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夏日趣玩天眼 纵情水龙狂欢”平塘县2023年非遗文化(布依水龙)进景区表演系列活动在平塘天文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开启了一场夏日清凉狂欢之旅。

清凉夏日狂欢

  锣鼓喧天,游龙戏水。水龙承载着人们满满的祝福,沿航龙路向中轴迎宾广场巡游送欢乐。沿路游客、群众相互泼洒吉祥水,以水为礼,祝愿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清凉夏日狂欢

  “很幸运遇到了水龙节,大家不认识的也互相地泼水,非常的热情,感到了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湖北游客彭馨雨来天眼景区游玩,感觉得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是今年平塘第三次耍水龙,每一次都有每一次的乐趣,每次都能了解到很多关于水龙的故事。”群众刘章苹乐此不疲“打水仗”。

水龙表演

  巡游至中轴迎宾广场,龙女献宝、护龙表演、水龙狂欢互动表演……处处是“龙”的英姿。9条水龙各显神通,在欢声笑语中翻滚、腾越、盘旋,水花四溅,游客在清凉中感受平塘人民的热情。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水龙文化互动狂欢派对开启。台上台下激情四射,大家随着音乐律动摇摆,尽享狂欢盛夏。

水龙文化互动狂欢派对

  “感觉大家都很热情,这个泼水狂欢派对特别嗨,大家都一起跳起来了。”四川游客强彬感觉不虚此行。

  湖南游客艾治鹏兴奋地说:“我从湖南来的,来到刚好遇到这个泼水节,感觉派对挺好的,我们玩了这个准备去看‘天眼’。”

水龙巡游送欢乐

  据了解,平塘民间耍水龙民俗活动从明朝洪武年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已有600年历史。平塘将布依水龙非遗文化带入景区,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持续深挖体育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多元化发展。

水龙巡游送欢乐

  平塘县克度镇组织委员张良杰表示:“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平塘水龙民族文化,促进景区与非遗民间文化有效融合,充分展示平塘水龙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