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活动精彩纷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7-24 18:33:45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欢歌载舞迎客人,热热闹闹度佳节,7月22日,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们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六月六”。

  “唱首山歌迎接你,欢迎我乡听山歌。”

山歌比赛现场

  在少儿组山歌赛现场,一群朝气蓬勃的小选手们用清澈悠扬的歌声,唱出承载着民族文化的薪火相传,展现出山歌的传统魅力和小选手们的独特风采。小选手们以热情洋溢的布依族歌声,表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让大家体会到了少数民族热情奔放的民俗风情。

  参赛选手韦盛晶告诉笔者:“我今天参加少儿组的比赛,我非常开心,让我了解到原来山歌有那么多种唱法,丰富了我的知识。”

  “我们幼儿园老师经常教我们唱山歌,山歌是我们布依族的文化,布依族的山歌文化,我们从小就在学习。”参赛选手王紫棋对笔者说道。

  与此同时,在掌布村的篮球场上,来自各地的队员积极跑动,争抢篮球。激烈的比赛、激情的解说,锣鼓声、呐喊声、助威声、掌声、笑声不断,赛场气氛热烈,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

  群众罗杰告诉笔者:“今天是我们掌布的布依“六月六”的节日,除了唱山歌以外我感觉篮球比赛也打得非常精彩,我作为一个观众也跃跃欲试,在炎炎烈日下热情也是不曾减弱的,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掌布做客。”

  在农产品(手工艺品)展销区,摆放着平塘具有代表性的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蓝莓、面条、布依腊肉、山茶油、茶叶、布艺服饰等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各地游客、群众纷纷驻足购买。

  长顺游客罗小英告诉笔者:“来到掌布六月六的活动现场,这里能够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还有很多特产,不仅吃得开心还玩的开心。”

  随后,晚上还在景区举行“民族大团结”露营篝,伴着星光、篝火和欢快的乐曲,当地村民和游客们跳起欢快的舞蹈,一起欢度“六月六”。(何明珠 林雪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