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山歌承载交通安全飞扬-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布依山歌承载交通安全飞扬

2023-07-24 18:21:0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活动现场

  为更好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辖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7月22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活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安全守法的交通安全理念,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发放宣传品

发放宣传品

发放宣传品

  当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少数民族参赛队伍身着民族盛装齐聚平塘县掌布镇景区广场参加布依歌节活动,各民族歌手用山歌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的乐章。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日常比较困惑、容易混淆的交通法律知识进行了解答,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整治行动”“一盔一带专项行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等向群众宣传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生命安全要珍惜,莫拿安全当儿戏;双脚踩着生命线,双手握着方向盘……”一句句通俗易懂、优美动听的山歌在活动现场回响,让交通安全通过山歌传播到广大少数民族朋友心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500余次,受教群众达800余人,活动受到群众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进一步筑牢了交通管理防线。(齐丹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