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龙井镇: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管护核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龙井镇: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管护核桃

2023-07-24 18:17:40  来源:遵义日报

  7月15日,仁怀市龙井镇的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来到立英村指导核桃种植户管理好核桃树夏季。

  立英村有700余户村民发展核桃产业,占全村总户数的95%以上,种植面积6000余亩,年均核桃产量7.5万多公斤,产值250余万元。

  核桃种植户赵登科家的核桃长势不错,通过农技人员指导,他对自家核桃树的管护更加有章法,对核桃丰收更有了信心。“核桃三分栽、七分管,‘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在这么热的天气还来指导我们管理好夏季核桃树,这对核桃产量提供了技术保障。”赵登科说。

  近年来,龙井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瞄准市场需求,引导扶持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核桃产业,全镇核桃种植面积达23000亩,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