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旺隆镇“志愿红”助力“碧波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旺隆镇“志愿红”助力“碧波绿”

2023-07-24 18:20:15  来源:贵州日报

  为切实加强河道卫生整治,营造“水清、河畅、景美”河道环境,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赤水市旺隆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河长”、退休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河道巡查、河道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看到清澈的河水,心情特别舒畅,为志愿者们点赞。”“爱护环境要靠大家,空闲的时候我也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路过的村民说。

  活动现场,身着“志愿红”服装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河道两岸,手持火钳、垃圾桶、扫帚等工具清理水面漂浮物,对河道沿岸的塑料瓶、纸片、矿泉水瓶、一次性餐具等各种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我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村民参与进来,爱护环境、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张友久说。

  旺隆镇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监督管理,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护河爱河意识,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守护好“一河碧水”。(张园园 记者 李坚)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