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2023-07-22 12:10:07  来源:贵州日报

专项活动广泛邀请群众参与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7月18日,在贵阳市老凯俚酸汤鱼、六盘水钟山区元坤羊肉粉馆等餐饮店,市场监管抽样人员正在对酸汤、米粉、熟羊肉等食品进行安全生产抽检。这些抽查点均是前期征集广大消费者参与贵州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中,游客较为希望抽检的食品餐饮店。

  “酸汤鱼、羊肉粉都是贵州特色,省外游客关注度高。”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为服务好贵州夏季旅游市场,省市场监管局聚焦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景区周边,聚焦涉旅场所和餐饮,聚焦涉旅特色食品,从6月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贵州“避暑季”旅游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专项活动。

  据悉,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省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要求,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诉求,拓宽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渠道的重要举措。目前,全省已形成不同时段聚焦不同主题的常态化抽检。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和商场、超市、景区等线下平台发放调查问卷,向广大消费者征集“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及抽检区域等意见建议。截至7月20日,本次活动已收集线上线下问卷7.4万余份。

  同时,采取边收集、边梳理、边检查的工作方式,组织检验机构对广大游客和消费者“点”出的食品进行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于消费者关注度高的场所,还邀请部分游客和消费者代表现场观摩食品抽样检验全流程,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查”的环节上发挥监管合力,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并按规定及时公布抽检信息和核查处置信息,切实做到“你点样、我抽取,我检验、你参与,我执法、你安心”,确保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