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 与全国持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 与全国持平

2023-07-19 11:41:52  来源:贵州日报

贵阳市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

与全国持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6月,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4%,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2%,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2%。1至6月平均,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6%。

  据测算,在6月份CPI同比变动中,上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2个百分点,较上月降低0.2个百分点;今年价格变动的新影响约为-0.3个百分点,上月为-0.1个百分点。

  从全国、全省及周边城市看,6月份贵阳市CPI环比降幅与全国(下降0.2%)持平,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4位;和全省持平,在省内9个市州中排第3位;与周边的昆明、南宁、成都、重庆、长沙5个城市相比,排在第3位。同比降幅低于全国(持平)0.1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9位;高于全省(下降0.6%)0.5个百分点,在省内9个市州中排第1位;与周边的昆明、南宁、成都、重庆、长沙5个城市相比,排在第3位。(记者 申川)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