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织密扎牢防汛减灾“安全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织密扎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2023-07-19 11:45:46  来源:三都水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人员对县内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全力以赴织密防汛减灾“安全网”。

对县内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

  工作人员先后到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城南社区及大河镇尧吕村、鸭寨水库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大河镇尧吕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人员正仔细查看地质灾害监测设备反馈的数据,以便准确掌握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变化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到鸭寨水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作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我们积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建设和汛期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都水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再远说。

走访排查

  据了解,为打赢防汛抗旱硬仗,三都水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采取“技防+人防”方式,充分利用各种科技手段,加强预警预报和监测,快速获取汛情灾情险情信息;强化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措施,充分发挥监测预警系统作用,提高防汛救灾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强化综合防御和系统治理措施,并组织人员对县内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立即整改,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盲区。  

  “我们安排人员白班、晚班24小时巡逻,还增加了监测标及探头,观察水位上涨情况。”三都水族自治县鸭寨水库项目部工作人员李明俊说。

充分发挥监测预警系统作用

  一直以来,三都始终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出防范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牢牢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成效,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顺利度汛。(苏沛柔 陶南欣)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