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集中规划引摊入市 县域“夜经济”焕发新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集中规划引摊入市 县域“夜经济”焕发新活力

2023-07-19 17:45:29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更好地助力县域“夜经济”。贵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采取“引导”和“管理”并举的方式,化解“市容”与“繁荣”之间的矛盾,在县城内部分区域规划出夜市区,让流动摊点发挥集群效应,推动实现规范化管理与便民式经营双赢。

集中规划引摊入市摊主市民各得其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贵定县金南大道中科路段夜市升腾着浓浓的“烟火气”,进驻金南新区夜市经营的摊主们正忙得热火朝天。

  夜市里的玩具摊主王婷丽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摆摊都是“打游击”,每天摆摊前还需要提前好几个小时占据有利位置,才能更好地吸引市民前来游玩,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

  “我之前没有固定的摊位,是在政府广场一带摆摊,现在规划之后,集中来到这里,这附近都是小区,我方便摆摊,小朋友们也方便在家楼下就近玩耍。”王婷丽说。

集中规划引摊入市摊主市民各得其乐

  摊主有生计,市民有便利。一条条“摊位线”集中规划出服装、小吃、玩具等摆摊区域,让夜市摊点看上去整齐有序,也让整个夜市成了周边居民夜间出行的热门选择。

  市民罗鲜芳说:“我们就住在这附近,规划得挺好的,这里也比较宽敞,小朋友们在这里玩就比较方便。”

  市民王治文说:“集中在这里之后方便我们附近的老百姓出来游玩,每天晚上6点钟就能看到这里热热闹闹的,看到了我们贵定的繁荣。”

执法人员与摊主宣传夜摊相关内容

  据了解,贵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出动21名执法队员,3辆执法车,实行错时在岗巡查,督促引导各夜市摊点做到“三统一、四严禁、一规范”,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夜市秩序的常态化管理,组织环卫人员每天对夜市进行全面清扫提升清扫保洁力度和清运垃圾频次,确保夜市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贵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员王鹏说:“通过‘日常巡查+常态督导’的方式将我们的游摊引导到疏导区内规范经营,全面提升县城区经营管理秩序。下一步我们将对游摊进行分类分区规范管理,聚集到疏导区规范经营,为县域‘夜经济’提供动力。”(黄欣宇 张芸)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