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定:“夜经济”升腾起城市烟火气 “群英会”激发消费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普定:“夜经济”升腾起城市烟火气 “群英会”激发消费活力

2023-07-19 11:23:5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夜经济是市民生活日益丰富的缩影,也是激活消费市场的强力引擎。普定作为安顺旅游城市循环圈,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拉动消费、带动发展、促进旅游升级的重要发力点,围绕食、游、购、娱、展、演等业态,于6月30日“食人间烟火 品活力普定”夜经济活动开幕。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走向普定美食城,在动感的音乐声中开启“休闲模式”,看表演,吃小吃,逛商店,喝啤酒,感受夜市场带来的动感与激情。

  在食人间烟火品活力普定夜间经济集聚区,门庭若市,游人络绎不绝,老人们早早地就在演出区等候表演,娱乐区的孩子们或溜冰或坐转转车,玩得不亦说乎,小吃区域的食客们正在一边聊天一边海吃海喝,展览购物区的摊点前,业主正在忙着称重。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各色各样的美食让人流连,来来往往的人群穿梭在各个摊位前,享受休闲惬意的夜间时光。

  今年以来,普定县商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立足现有特色资源优势,挖掘城市夜间消费新动能新业态,在有人流量、有地摊经济基础的星博广场,按照政府引导、统一规划原则,合理布局夜间经济区域空间,培育各区域的业态板块,形成普定夜间经济市场。

  烧烤区经营者黄芸说:“现在搞这个美食城,环境卫生比以前好很多,生意也比以前要好,我家进来经营十一天了,每天的营业额都比以前还要高,客人反应也很好。所以我们也感谢政府给搭建的这个平台,我们也继续努力 把东西做得更好,保证价格经济实惠。”

  据了解,普定县“食人间烟火·品活力普定”夜间经济集聚区活动开幕以来,有107家商户入驻。“夜”态的推陈出新,再叠加文化艺术表演、休闲娱乐等多重业态,吸引了不少来自四川、云南、遵义的客商带着商品来“赶夜市”。

  来自四川客商肖世英说:“听说普定这边有这个夜市,我们就把我们重庆四川的特产带到这边来,我们也是第一次来这边,经营状况都还可以,每天的收入在一万块钱左右,如果以后还有这种活动的话,肯定我们还会来普定的。”

  走进普定夜间经济市场,吃的、玩的、看的、用的,应有尽有,夜市成了百货的聚集地。普定作为安顺旅游城市的循环圈,坚持主客共享,加快培育夜间经济载体,丰富夜间消费业态,不断拓展夜间消费空间,释放消费潜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0日,来往夜市的游客达21.63万人次,总带动消费额473万元,其中,美食城、烟火集市及娱乐等区域直接消费达308万元。

  “我们这个店在这边已经两年了,自从搞了我们这个美食城活动开始,夜经济收入比以前好了很多,现在每个月的月收入比之前增加了两倍多,这边的人气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挺满意挺高兴的,说我们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很满意的消费,这个地方环境又好,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迎接远方的顾客到我们这边来游玩。”普定商户杜辉平介绍。

  为给不同的群体在普定的夜经济区找到自己的趣味点,普定夜市植入了国潮风打卡区,填补了的夜态潮流时尚的空档,为“夜游”形象带来了视觉上的新体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夜游打卡。食客陈文楷说,今天和朋友到这里点了一些烧烤和小吃,我感觉这里挺好的,回去之后我会推荐我的朋友们来这吃玩。

  据了解,目前,普定正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对接,就培育夜间经济品牌、丰富夜间经济业态、护航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将继续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提升城市魅力。

  普定县商务局市场体系股股长贝鹏介绍,食人间烟火品活力普,夜间经济市场的搭建,不光是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品美食的好去处,同时促进普定县零售额增长,商务局将持续做好夜间经济平台的搭建和服务工作,推进普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袁春灵 张文霞 蔡韵霖)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