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开展“建设法治经开区·巾帼在行动”法治宣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开展“建设法治经开区·巾帼在行动”法治宣讲

2023-07-18 11:22:50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7月11日,安顺经开区妇联邀请上海中联(贵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贵州省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委员陈春艳为各镇(办)、各新型社区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席代表,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妇女工作者,学校代表等70余名妇女干部职工进行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妇联工作人员必知的女性维权知识》《女性必知的婚姻家事法律知识》两个主题,采取以案释法、法条解读等方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为自己和妇女群众维权。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实用性、针对性非常强,不仅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还在全区营造了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和谐幸福经开区贡献巾帼力量。(吴仕劼)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