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本土青年茶人、茶企业家齐聚一堂 2023年贵州青年茶人TED论坛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本土青年茶人、茶企业家齐聚一堂 2023年贵州青年茶人TED论坛举行

2023-07-18 14:47:4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16日,2023年第16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之2023年贵州青年茶人TED论坛在喜来登贵航酒店举行。多位贵州省内本土青年茶人、茶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贵州茶的传承与创新”主题,共同探讨新茶饮产业发展新趋势,对茶行业创新经验进行深挖,为讲好“贵州茶”故事、传播“贵州茶”文化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论坛现场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茶叶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原二级巡视员、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丽军,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处处长吴宗建,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蔡滔,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家伦,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杨文,南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出席。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围绕“新时代,贵州茶的传承与创新”主题,“去茶山”创始人刘声健,贵茶(集团)总经理助理、贵州吾茶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志文分别以“去茶山一杯好喝的水”和“贵州高原抹茶何以出圈”为题作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贵州茶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关于‘我被正式确诊为茶美学综合征轻度患者’这件事”“贵州新茶饮何去何从?我们从品牌谈起”“探索新茶饮 创意与传统的完美结合”等题发表专题演讲。与会嘉宾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在茶饮行业的所见所闻所感,从文化挖掘到品牌打造,从直播营销到社群运营,呈现了一场多元视角、丰富维度的演讲,针对“面对全国新茶饮品牌的‘围堵’,我省新茶饮如何强内功?”“新时代下,我省茶产业又该如何‘突围’”等问题作出回应。

论坛现场

  胡继承表示,贵州茶的未来将寄希望于青年茶人身上,青年茶人应当立足贵州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无污染的全境高原茶区天然优势,聚焦贵州茶“干净黔茶”这一核心竞争力,总结推广“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冲泡方法,讲好“贵州茶”新故事,在“黔茶出山”的道路上跑出贵州特色,促进贵州茶叶走出去,夯实贵州茶话语权。

颁奖现场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还揭晓了2023年“贵州绿茶”产品质量评价推选获奖茶样名单。(熊道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