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花果园区域楼宇业态乱象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花果园区域楼宇业态乱象整治行动

2023-07-18 14:49:24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南明区开展花果园区域楼宇业态乱象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由南明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花果园街道、兰花都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主要围绕花果园区域有关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教育培训机构涉及无证照经营、违法违规招用工、虚假宣传、价格违法、违规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影响公共安全的消防违法等行为。

  行动中,整治组按照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确保效果的原则,分别对兰花都街道兰花广场M区1号楼、花果园街道C区国际中心A座开展地毯式“扫楼”专项清查行动,同时,在整治过程中,还向公司企业人员宣传《劳动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贵阳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的诚信守法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好辖区居民居住安全和治安环境。

  当天,联合执法组共派出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相关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教育培训机构61家,对23家经营不规范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求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教育;对3家涉嫌进行非法职介的单位责令关闭;对2家存在消防隐患机构责令整改。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加大花果园区域重点行业监管力度,强化协调联动,依法打击处置重点行业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花果园区域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杨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