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阅享云岩”书香校园共建启动仪式举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阅享云岩”书香校园共建启动仪式举办

2023-07-16 11:39:1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2023年“阅享云岩”书香校园共建启动仪式在云岩区第一小学举办。贵阳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云岩区第一小学赠送价值10000元的图书。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贵阳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军出席仪式并签订公益合作协议。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阅享云岩”书香校园阅读品牌,联合策划开展“阅享云岩”云岩区中小学生寒/暑期阅读展示活动、云岩区中小学生科学家/作家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云岩区中小学教师阅读课件设计成果展示活动、阅享云岩“月月读经典”活动、教师研究课题等。

  长期以来,云岩区教育系统坚持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将阅读作为全面提高中小学校师生素养的重要途径,积极开展各类丰富的阅读活动,形成校园有书香气、教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的良好格局,为培养学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氛围。此外,区教育系统也在不断完善校园全民阅读设施,丰富全民阅读载体,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同时,开展“心理问题预防与心理辅导”阅读活动,以阅读分享交流会、阅读沙龙及读后感评选等形式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云岩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卫功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区教育局将持续打造“书香校园”,通过汇聚优质资源、营造互动场景、展示阅读成果等,为不同学段学生、教师提供丰富多彩的读书空间,引导学生在读书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在阅读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据了解,“阅享云岩”书香校园共建行动旨在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赵倩倩)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