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3-07-15 15:00:55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4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海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世杰、王忠、杨永英、李豫贵,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决定7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贵州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畜禽屠宰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关于《贵阳市南明河保护规定》《遵义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办法》《毕节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毕节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畜牧业发展条例〉的决定》等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贵州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关于《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检查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2023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有关任免案、议案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主任会议决定,将以上事项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讨论审议了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和设立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议名单、关于2023年上半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关于续聘和补充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专家的报告及《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专家库工作规定(修改稿)》。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