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赴关岭开展科技服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家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赴关岭开展科技服务

2023-07-14 18:21:01  来源:安顺日报
  日前,国家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专家团队到关岭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技术帮扶与调研,重点围绕该县肉羊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服务、技术指导与培训,切实为关岭肉羊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行分别走访调研该县花江镇莲花村2户养羊大户,实地察看养殖场建设情况,通过“理论交流+现场指导”的形式,向养殖户讲解黑山羊的种羊引种及配种注意事项、母羊分娩时的相应处置措施、黑山羊养殖技术及管理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养殖户在分群饲养、精准饲喂、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疾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改善措施。

  国家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罗海玲说:“此次来到关岭开展科技服务,我们将全面了解关岭全县的肉羊产业情况,针对肉羊养殖户在养殖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给予指导,并对当地的畜牧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用‘理论+实践’的方式切实提高当地肉羊养殖的整体水平。”(高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