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麻”了!平塘通州乐阳2.3万棵红花椒喜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笑“麻”了!平塘通州乐阳2.3万棵红花椒喜丰收

2023-07-14 11:39:25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夏日炎炎,椒香满园。6月下旬开始,平塘县通州镇乐阳村的2.3万棵红花椒迎来采收时节,阵阵“麻”香沁人心脾。

花椒基地一角

  走进花椒基地,放眼望去,一簇簇颗粒饱满的红花椒挂满枝头,工人们正用剪刀小心翼翼地采摘。

红花椒挂满枝头

  “我们产地批发价是在50块钱一斤,今年我们的产值应该在60多万元。”

  花椒如期挂果并产生良好效益,贵州平塘金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熊天远信心倍增,看到了花椒种植的光明“钱”景,“花椒到明年进入丰产期以后,我们的花椒至少可以采到5万斤,可以卖到250万元”。

采摘红花椒

采摘红花椒

  熊天远介绍,2021年3月,公司抢抓平塘县林业科技推广站推动发展花椒产业的政策机遇,利用两年时间为乐阳村320多亩荒地荒坡披上绿装,2.3万株花椒为当地群众增添了增收新路。

  “我们在家带孙子,将就上班,还挣得点钱。像我们离这里有点远,老板他上班时候去接我们来,下班还送我们回去,还给我们安排中餐,手灵活点、摘快点,就多得点,有时候得200多元。”务工群众康朝美乐呵呵地说。

新鲜的红花椒

  熊天远介绍:“高峰用工期的时候,每天至少用50人,到现在采摘期我们包给工人,每个工人一天他们的采摘量至少在30斤到40斤左右,现在每天的工资在150块到200块之间。”(黄茜 陈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