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通星村:直播带货拓销路 助农增收促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通星村:直播带货拓销路 助农增收促振兴

2023-07-13 09:06:57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了城乡,畅通了产销。平塘县通州镇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打通了城乡农产品供需渠道,拓宽了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路。

  “现摘现发,保证口感,收到以后就跟主播说的是一样的……”

直播带货现场

  在通星村农产品网络销售中心电商直播间,两名带货主播正在向网友介绍凤凰李、糯玉米等当地农特产品的优点、价格等,风趣幽默的解说,吸引了不少网友点赞关注,下单订货。

  通星村农产品网络销售中心负责人徐天文介绍:“现在我们主播有三个,每天我们直播在三个小时左右,每天都是下午两点钟,还有晚上八点钟左右,直播两场,现在我们是开始在试播,就卖我们当地的五月脆和我们当地的九千李,还有我们玉米,只要农产品能上架的东西,我们都能卖。”

  农产品网络销售中心的建立,不仅能帮助农民把自家种植的瓜果蔬菜销出去,同时也吸引了本地热爱直播的年轻人为家乡代言,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后台实时跟进

  直播带货主播黄仕美说:“因为我之前也是一个做主播的,我也是当地人,我家里面也种得有九千李、瓜果蔬菜,我也想通过我的直播间,把家乡的农产品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吃到绿色又健康的食品。”

  “现在通过我们通星村这个直播基地,吸引更多我们当地的网红来一起,跟我们把我们所有的通州农产品带向全国各地,让大家都吃到我们家乡的味道。”徐天文说道。

直播带货产品

  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在乡村振兴中,通州镇通星村建立农产品网络销售中心,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式之一,正处于初步探索阶段,希望通过电商销售模式,以线上直播为平台,进一步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通州镇通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仕勇表示:“下一步,想建立一个平台,把我们平塘县的西片区这几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在我们通州镇通星这个地方建立一个集售地,和快递公司谈合作,把我们这个平台建强、农特产品销售产业做大,要让我们群众生产出来的农产品有销路、有价值。”(张巍 罗廷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