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炎炎夏日里的暖心警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炎炎夏日里的暖心警事

2023-07-13 09:22:07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群众利益无小事,连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立足本职,在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同时,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保平安促和谐。

  姐妹失散30余年 民警帮助团圆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群众石某珍激动地说。7月6日,平塘县公安局卡蒲派出所帮助来自浙江群众石某珍找到失散30余年妹妹,帮助姐妹千里重逢。

  当天下午16时许,卡蒲派出所接到来自浙江的求助电话,求助人石某珍称需要民警帮助寻亲。经询问得知,石某珍在30余年前与同乡人外出务工时走散,当时因年龄小又没有通讯工具,家庭确切地址也弄不清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地也就在浙江定居成家。石某珍对家人和家乡的思念之情与日俱增,与亲人团圆成了她最大心愿。在其女儿多方打听下得知,其亲人可能居住在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希望民警帮助找到亲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信息查询和走访等,了解到辖区场河村下甲地组有相似关联家庭,经了解确认是石某珍亲人。远在浙江的石某珍通过手机视频与妹妹石某雪视频见面,电话里的石某珍十分高兴,激动地说“谢谢、太好了,妹妹等我,我这就收拾东西过来……”。石某珍激动地对民警认真负责、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买菜不慎丢手机 民警快速帮找回

  7月9日,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接群众石某求助称,其手机在菜市场丢失,手机内有重要信息,希望民警帮助找回。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失主石某表示在菜市场买菜,发现原本放在菜篮中的手机不见了,多番寻找未果,情急之下便报警求助。了解详细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围绕石某手机遗失地附近开展走访排查,经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菜市场内找回遗失手机。

  原来是石某在买菜中,无意间将手机遗落在蔬菜摊位上,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石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