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美美观山湖·文化旅游节”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美美观山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7-03 16:01: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3日电 7月2日晚,2023年“美美观山湖·文化旅游节”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悦然时光开幕,活动以“观见青春·乐享山湖”为主题,将从7月持续至10月底,期间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林建 摄)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总体由“1+3+N+1”的活动体系构成,以一场开幕式作为启动,立足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六爽”,开展“享在观山湖”“遇见观山湖”“乐购观山湖”三大品牌活动23个、N个场景活动30个,最后以展示拉动经济成果的一场闭幕式作为活动收尾。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林建 摄)

  活动旨在融合“遇见观山湖”“享在观山湖”和“乐购观山湖”三大品牌,以文铸魂、以旅促产,串联全区城市生活、文旅场景、重点产业,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多层次、多样化的高品质文化旅游体验,探索文、商、旅、产跨界融合新的“路径”。

现场文艺表演。新华网发(邱沁一 摄)

  据了解,自首届观山湖区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活动就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培育文化品牌为宗旨,在促进现代商贸、时尚消费、乡村振兴、文化产业、旅游休闲融合发展中,不断为群众提供精彩的文化旅游产品。如今,文化旅游节已成为观山湖区重要的文化符号,不断展示观山湖区积极向上的精神新风貌和国际化现代都市的新形象。(林建 邱沁一)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