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中国丨春日上春山-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诗意中国丨春日上春山

2024-04-15 14:52:21  来源:新华网

  4月12日,贵州省福泉市第四小学的学生在葛镜桥参加研学活动(无人机照片)。

  春日里,上春山。

  “平芜尽处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春山一入寻无路,鸟响烟深水满溪。”“春山载酒人同兴,一笛和风日已斜。”“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春山多胜事,赏玩夜忘归。”……我国古诗词中有很多关于“上春山”的描写,这是自古就有的春日传统。

  登高望远,踏青赏花,人们尽享明媚春光。

  新华社发(肖伟 摄)

  3月30日,游客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景区观光游览(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范晖 摄)

  3月2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混寨村,村民扛着农具准备劳作。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3月12日拍摄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茶园春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武魁 摄)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