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加强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加强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工作

2024-04-07 17:26:29  来源:安顺日报

  清明节,是人们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关岭自治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护墙”。

  在该县关索街道场坝村护林防火卡点,工作人员对进山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火种等进入山区,劝导群众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

  “清明期间,我们村全体村干部投入到护林防火值班工作中,在每个进山路口设置卡点,对进山人员做好宣传,要求入山不准带火源,不准放烟花爆竹等,倡导用鲜花文明祭祀。”关索街道场坝村包村干部潘勋说道。

  在顶云街道石板井村护林防火卡点,村里的护林员们在登记进山祭祀的群众信息,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不携带火源进山,提倡文明祭祀。

  “清明期间,我们村增设5个卡点,提倡文明祭祀,鲜花、供果上坟,做到火种不上山、森林保平安。”顶云街道石板井村党支部书记黄俊说。

  据了解,为了应对近段时间高温大风天气和清明祭祀等带来的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关岭自治县在全县各个入山路口共设188个防火卡点,组织县直各部门抽派力量下沉包保村(居)开展森林防火卡点值守、巡逻巡查、火源管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实时对全县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督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等行为,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好火、护好林。(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