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省级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春季科技服务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省级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2024-04-07 17:15:32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护航产业发展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平坝区省级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对我区蔬菜产业的科技支撑作用,全力护航我区蔬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1日,平坝区科技服务中心会同省级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研究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邓英及其团队到平坝区开展蔬菜产业科技服务,并就3月30日遭受冰雹灾害的蔬菜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在鼓楼街道蔬菜种植基地三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宝仁生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邓英团队通过实地查看大白菜、韭黄等蔬菜品种育温室与露地栽培情况,与基地种植户深入交流,结合春季蔬菜生长关键期的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春季低温防冻措施、大棚温室栽培要点进行了授课,并现场解答疑问。

  在白云镇省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服务点“白菜根肿病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白云镇胜成种植专业合作社,对遭受冰雹灾害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受灾具体情况开展技术指导。

  通过科技服务,提升了蔬菜种植管理水平,明晰了如何对蔬菜进行合理管理,找到了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的路子,对蔬菜增产、种植户增收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下一步,平坝区科技服务中心会同省级科技特派团将按照平坝区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加大宣传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开展春季田间地头管理,抢抓农时春耕备耕,帮助农民解决存在的困难,保障春季生产顺利进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