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经开区税务局:税惠政策直达快享-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经开区税务局: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2024-03-28 08:46:14  来源:贵州日报

  “税费优惠政策直接送上门,支撑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发展核心优势,先后突破了电磁发射、新能源动力、火箭“三平一竖”等关键技术难关,助力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在科技成果多领域研发应用中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以来,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000多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设备器具加计扣除187万元,增值税及其他税费优惠1300多万元。这些政策既让企业打通了资金方面的堵点、痛点,缓解了科技研发的资金压力,又将压力转化为“税动力”为企业科技创新增活力。在税收优惠“真金白银”的支持下,该公司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2023年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数量达26项,超过历年发明专利授权的历史纪录,创下航天天马发明专利授权数量的历史新高。

  为将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遵义经开区税务局持续发挥青年税收服务队优势,通过团队分析研判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税收动态,制定个性化服务指南,采取线上政策精准推送、线下入企精细辅导相结合的形式不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助力企业探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路径,促进传统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税务力量。(张宁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