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大学城至林达商业圈定制公交试运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大学城至林达商业圈定制公交试运行

2024-03-28 08:30:30  来源:遵义日报

  3月22日,遵义公交集团正式启动试运行遵义大学城至林达商业圈DZ02号定制公交线路。

  据悉,为进一步满足新蒲新区大学城师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为师生群体提供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经过近一个月的探索调整,遵义公交集团决定开通该定制公交线路。

  DZ02号定制公交上行运行路线从林达商业圈始发,途经乌江大道、平安大道,途经的校区有遵义师范学院、遵义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终点站为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下行运行路线从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始发,途经新龙大道、校园二号路,最终抵达林达商业圈。该定制公交票价为3元一人(不享受公益优惠)。

  该线路定制公交走向、始发时间全部按需定制,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下午5点到晚上9点,周五至周日下午3点到晚上9点30分。目前,该线路定制公交运营模式为响应式停靠,乘客在行驶路段招手便能上车。

  遵义公交集团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冉隆高说:“此定制公交主要是满足大学城师生到林达的出行需求,实行个性化定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根据乘客需要实行招手停和响应式上下车。”

  近年来,遵义公交集团充分运用公交车绿色低碳、灵活便捷的优势特点,以满足民生需求为方向,持续发展定制公交,围绕公交“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优化公交线路,开通定制公交线路29条。下一步,该集团将尽可能扩大服务区域,实现精准服务,努力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记者 黄颜)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