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关岭:花江峡谷大桥建设刷新进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奋进的春天】关岭:花江峡谷大桥建设刷新进度

2024-03-27 17:45:07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龙腾春风起,奋斗正当时。连日来,在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在预定时间内完成这座即将成为世界之最的桥梁。

  中午时分,在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隧道锚六枝岸锚塞体锚固系统施工现场,为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大桥建设者们在简单吃完午饭后,便投入到工程建设中。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窜索部分的施工,按之前的进度是每天安装20根,现在为了赶进度,我们全员上岗加班加点,每天完成28根。计划在4月底5月初整个项目完工,不影响主索的进度和整个大桥的正常通行。”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锚索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晓军介绍道。

  花江峡谷大桥位于关岭自治县与黔西南州贞丰县交界处,是六安高速主要控制性工程,于2022年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6月30日建成。大桥全长2893.6米,主桥跨径1420米,桥面距水面高625米,建成后将超越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成为“世界第一高桥”,同时也是山区桥梁跨径第一桥。在锚固系统紧张施工的同时,大桥主桥上构施工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施工现场,大桥建设者们正忙着起吊安装大桥主索鞍,为下步大桥主缆安装做好准备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猫道的安装,现在正准备安装主塔上的主索鞍、猫道上的门架和导轮,4月之前在做主缆安装之前的准备工作,4月初准备牵第一根主缆,目前完成整体进度的50%,计划在2025年年中完工。”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六安八标上部结构施工现场主管技术员郑志安告诉记者。

  作为贵州“十四五”时期桥旅融合重点项目,花江峡谷大桥的建设不仅将极大改善贵州高速交通网络,带动周边少数民族村寨、悬崖度假及户外极限运动等旅游资源的开发,也将为关岭和贞丰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蒋杰 刘小双)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