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居民“家门口”的民生实事——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四走四百”行动一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办好居民“家门口”的民生实事——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四走四百”行动一瞥

2024-03-27 19:02:23  来源:贵阳日报

办好居民“家门口”的民生实事

——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四走四百”行动一瞥

  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收储设施配备完善……白云区云城街道金融北城社区云城苑北区“边界”处的垃圾乱堆放问题解决后,环境变好了,居民住起来舒心多了。

  “我住在云城苑北区,背面这条小路的转角地方,之前垃圾乱堆乱放,像座‘小山’似的,我们之前反映过几次,这回终于彻底清理干净了,环境好多了。”居民杨明华说,云城苑北区后面小路处于云城街道、艳山红镇的交界地带,周边还有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从这里出入的人员较多,久而久之小路转角处就成了一处“渣渣坡”,过去由于交界地带权责不清,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去年以来,云城街道坚持问需于民,深入开展“四走四百”行动(走出机关、走访企业、走入网格、走进群众,进百家门、知百家情、问百家需、聚百家力),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办好一批惠民利民实事。金融北城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坝坝会、社区协商会、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网格、居民、商户,广泛收集居民关心的问题意见建议,梳理“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其中,云城苑北区旁垃圾堆就是反映较多的问题之一。

  对此,云城街道统筹协调金融城物业公司,首先安排保洁人员、垃圾运输车辆清理该处垃圾。随后,街道综治中心多次到艳山红村走访、沟通,联合艳山红村对附近村民、流动人员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在该小路旁设置围挡,完善垃圾收储设施,解决了云城苑居民“家门口”的这件闹心事。

  云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城街道以“四走四百”行动为抓手,由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参与,开展包保式大走访,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实效和工作能力,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圈两场三改”、“垃圾分类”等居民关心的实际问题,聚焦群众所盼,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梳理“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好“家门口”的民生实事。街道完善问题发现、处置、解决流程,每周梳理走访调研和办实事情况,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要求各社区党组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复杂问题则汇总形成清单,分包派单至指定牵头部门领办,统筹多方共商共治,联合相关区级职能部门多方联动共治,共同破解复杂难题,做到真改实治。

  去年以来,云城街道党工委统筹党员干部职工共入户走访4300余户居民、508家企业,收集到300余条意见和建议并纳入意见清单;举行54场“坝坝会”、12次“楼栋夜话会”、5次社区协商会;解决了棠悦小区门口乱停乱放乱搭乱建、贵州骨科医院附近流动摊贩违规经营阻碍交通、金欣路路段卫生状况差等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121个。(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