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断桥镇木城村:抢抓好时节 药材基地管护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奋进的春天】断桥镇木城村:抢抓好时节 药材基地管护忙

2024-03-27 10:54:00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气温回升,春意正浓。连日来,关岭县断桥镇木城村抢农时、务农事,积极开展中药材天门冬春季管护工作,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走进位于断桥镇木城村简桃组的天门冬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种植大户陈文龙正组织当地村民在基地里开展除草、固土等管护工作。中药材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从种植、管护到采收,各个环节的劳动力需求量都比较大。木城村天门冬种植基地为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务工岗位,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现在是管护期间,我们需要做的工作就是除草、施肥,工作比较轻松,一个月有二三千块钱的收入,离家也近。”断桥镇坡舟村村民马琴说。

  断桥镇木城村天门冬种植基地采取“种植大户+村委+农户”的发展模式,村委负责流转土地,种植大户负责种植和管护,农户则通过参与务工实现增收。该基地平均每年管护3至4次,支出务工费用8万元左右,明年进入采收期后还将提供更多的务工岗位。

  “我种了70亩左右的天门冬,最近天气比较好,每天组织7到8个人在基地里除草、施肥、灌水,保证苗的正常生长,为明年的采收打好基础。”种植大户陈文龙说。(吕宗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