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坪上镇:“三化”促“三度”打造节水宣传“新矩阵”-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坪上镇:“三化”促“三度”打造节水宣传“新矩阵”

2024-03-27 11:35:1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宣传现场。方娇 摄

  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普定县坪上镇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湖水保护力度。组织河道整治,构建亲水宜居环境,促进水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由党委主要领导带队对红坪水库进行巡查走访,要求肩负起坪上大水缸的职责,保障全镇用水充足、用水安全。同时,落实管理责任,加大巡河频次,把河道管理保护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深化敲门行动,扩大节水宣传广度。利用“敲门行动”宣传契机,由包村领导带队,组织包村站股、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到村入户普及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引导群众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不断提升社会公众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参与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珍惜、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

  转化学习成效,体现全民节水高度。贯彻部署落实节约用水宣传工作,通过干部职工大会,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节水知识读本》等,组织观看节水宣传短片,增强干部职工节约用水意识。同时,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在洗手间水龙头、食堂厨房等地张贴宣传标识,呼吁大家节约用水,推广生活节水常识,营造节水氛围。(方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